宁夏盐池县“十一个必须”确保企业加强疫情防控安全复产

2020年02月14日11: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4日电(赵茉钰) 近日,宁夏盐池县发布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十一个必须”防控措施,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运行管控,引导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发展。

据了解,“十一个必须”防控措施包括:企业必须严格履行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未停工企业必须全方位落实好企业内部防控措施、准备开工复产的企业必须提前制定周密的开工复产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复工企业必须加强员工信息摸排、企业办公作业必须分界划线、企业用餐住宿必须适度分散、重点区域必须定期消毒、企业必须多渠道为员工筹措配足疫情防护物资、企业发现疫情必须及时报告、企业要在内部设置防疫隔离区、密切接触人员必须严密排查。

截至目前,盐池县56家规上企业已复产复工24家,复工率达42.86%。申请复产复工企业18家,近3500名企业职工“安全”返企上岗,有力保障了全县经济社会的平稳运行。

下一步,盐池县将协调有关部门帮助复工企业做好原材料采购和生产物资调运,加强企业复工所需煤、电、油、气、运等生产要素供应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资金困难。同时,按照分级管理、属地负责和企业主体的原则,进一步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指导,确保所有企业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复工企业员工健康和安全。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