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系列文旅体育赛事启动 将持续至5月23日

2021年05月18日17:03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8日电 (赵茉钰)游长城、游古城、看千人华服秀……5月18日,宁夏盐池县2021年文化旅游体育赛事系列活动启动。此次活动期间,“宁夏风华·文明荟萃”长城文化展示及宣传保护、全国乡村春晚品牌40年成果展等11项活动精彩集结,将持续至5月23日。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盐池县盐州古城历史文化旅游区(长城关、花马池古城、九曲民俗文化园)、革命历史纪念园等多地开启,既提升活动的辐射度,又展现盐池红色、古城、民俗等文化特点,进一步加快了盐池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将“红老区、绿盐池、古长城”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凸显。

同时,此次活动也是盐池县进一步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法,升级文化旅游内容,为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夯实基础。

据盐池县委书记龚雪飞介绍,近年来,盐池县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统揽,以良好生态为基础、地域文化为特色、人文环境为名片,建成运行宁夏长城博物馆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面打响九曲民俗文化园、长城关、滩羊美食城等休闲娱乐品牌。近三年来,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年均分别增长32.7%和40.7%,“滩羊之乡·激情盐池”特色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盐池县以此活动为契机,努力将盐池打造成宁夏全域旅游东部环线重要节点和西北独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卫忠说。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