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远程影像会诊平台为抗击疫情再添“利器” 

2020年02月13日17:36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专家正通过远程影像义诊平台对新冠肺炎疑似患者的影像进行会诊。

人民网银川2月13日电(宽容)宁夏卫生健康委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区优势,依托远程影像诊断平台,开通了全国“新冠肺炎”专用通道,对符合疑似“新冠肺炎”的DR/CT片源进行义诊,为抗击疫情工作再添“利器”。?

该平台利用远程体系将影像诊断作为这场战“疫”的重要防线,发挥CT影像学检查的筛查作用,使放射影像科的医护人员也积极投入到抗疫一线,提高对疑似病例的排查效率,尽早发现、尽早隔离、尽早治疗。同时平台借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智能影像评价系统,实现病变区域的自动检测,在2到3秒之内就能完成定量分析,极大提升了精准定量分析的效率,进一步为超负荷工作的医生节省精力和时间,为一线医务工作者抗击疫情提供科技助力。此外,借助平台还可以邀请区内医学专家加入远程会诊和指导,提高救治效率,让疫情防控工作更加高效便捷,也最大可能降低院内感染风险。

截至目前,义诊平台已连通区内近29家二级医疗机构,汇聚40余名区内影像医生加入义诊活动,为宁夏抗击新冠疫情提供强有力的影像技术支撑。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