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阳县:凝心聚力做好战“疫”后勤兵

2020年02月12日12:0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2日电 (阎梦婕)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在防疫一线的党员干部靠前战斗的同时,彭阳县留守党员干部在党组织的领导下迎难而上,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后勤保障工作中。

强化组织,做好疫情防控支援队。疫情形势逐步严峻,在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全部到岗后,防控一线人力依然紧张,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得住、管得住,县委迅速反应,及时号召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一线去,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成12支党员先锋队增援乡镇防控一线,同时抽调197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防控力量。

聚焦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队。疫情防控的重心之一是通过宣传使群众科学、理性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彭阳县以党组织为领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群众纷纷响应,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形成宣传合力,筑起宣传防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党组织落实属地责任,通过应急喇叭、流动宣传车播放防疫知识,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公里”。机关事业单位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利用宣传横幅、新媒体及时公开防疫信息和防疫知识,切实稳定了群众心理、增强了群众防范意识。

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后备队。为解决一线物资紧缺等实际性问题,县财政安排500万元资金、县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划拨5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对一线战斗员的慰问和物资采购,切实做到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全面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工作优势。县住建局环卫队,在疫情防控期间立足工作实际,对城区公共场所进行清扫消毒,打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菌传播链,建起公共场所疫情防火墙。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