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经开区200多家企业陆续复工,防控生产两手抓

2020年02月10日14:4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10日电(梁宏鑫)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截至目前已开工企业4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2家,在岗员工近10000人;今日起,163家企业将陆续抓紧复工,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0家,上岗职工16000人。

2月7日起,银川经开区实行领导牵头、部门包抓企业工作机制,分设4个工作组,对各部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机关部门和直属公司工作人员每天根据工作需要排班轮岗,分批分组下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生产的督促指导工作。

此外,在政策层面,2月4日一天时间内,银川经开区管委会发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致园区企业家的一封信、出台《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园区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意见》,从减免房租、加大技改投资、加大金融支持、延期缴纳税款、减免部分税收五个方面,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并表态将尽快正式出台《银川经开区关于加快千亿级升级版经开区建设促进实体经济企业发展试行办法》,帮助企业度过难关。2月9日,银川经开区研究《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解决重点企业开复工流动资金的政策意见》,其中明确指出银川经开区管委会财政将拨付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并通过育成投融资平台,以基金撬动、银行融资、担保扶持等方式,最大限度筹措资金,全额用于解决生产经开区重点项目建设物资的企业开复工流动资金需求,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给予最多不超过20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委贷支持,并对直接从银行等金融机构获得贷款的企业给予贴息。

应对疫情、稳定经济,最终靠的是企业信心。银川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言杰说:“疫情对工业经济带来的冲击,主要是信心受到了影响。必须充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支撑;接下来,银川经开区将有序推进各个重点项目建设,抓好复工复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确保所有企业有序如期复工复产。”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