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两新组织扛起“红色”担当 助力抗“疫”前线

2020年02月08日12:41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2月8日电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石嘴山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积极响应中央和区、市党委号召,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支援助攻抗疫前线,守望相助履行社会责任,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到关键时期,石嘴山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作出再动员、再部署,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号召全市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全体党员要做政策的“宣传员”、疫情防控的“守门员”、奉献爱心的“快递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此,石嘴山市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厂区电子屏、张贴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排查、报告、登记、监控等制度,做好厂区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消毒,合理安排复工时间,坚决做到不提前复工,杜绝疫情传播隐患。同时,建立各级部门(单位)督导包抓企业责任制,组织全市57个部门(单位)对127家正常生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6家重点商贸物流企业开展蹲点监管,包抓督导企业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石嘴山市非公企业和社会党组织以及广大党员踊跃抗“疫”,冲锋在前,站位前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400多名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向所在街道(乡镇)、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不分昼夜,忙碌在最前线,以实际行动支援防疫一线,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比如,成立36个党员志愿服务队,积极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摸底排查,协助做好值班巡逻轮岗执勤,帮助运送物品,协助环卫工清扫街道,定期喷洒消毒液。

石嘴山市非公企业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引导企业出资人履行社会责任,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截至目前,共有17家企业捐款共计超过2000万元。此外,8家企业加班加点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赵茉钰、魏征)

(责编:赵茉钰、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