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击疫情 守护家园】记者实地采访,银川菜农滞销蔬菜如何快速卖完

2020年02月08日09: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DSC_8954.jpg

  工作人员正在收割芹菜。

  “金凤区良田镇集体温棚大量蔬菜待销,急需援手!”“你好,我是杨家寨村三队村民,我们家这里有3000多斤香菜,急需要帮助销售……”

  连日来,由于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影响,银川周边乡镇许多蔬菜种植户销售遇到难题,大量求助信息在网络广为流传。菜农的蔬菜销不出去就意味着损失!这时候,宁夏最大的超市新华百货连锁超市在关键时刻伸出援助之手:“面对疫情!我们共渡难关!助农收购滞销蔬菜,卖不出去不用担心,快联系我们!”

DSC_9159.jpg

  工作人员正在收割茼蒿。

  从2月6日开始,新百连超应急采购小组就迅速活跃在银川周边的良田镇、掌政镇等地,当天,共收购良田镇9家农户茼蒿4000斤、油麦菜8000斤、生菜2500斤、芹菜12000斤、西芹6500斤,解决了菜农销售蔬菜难的燃眉之急。

  2月7日,良田镇菜农滞销蔬菜的收购依然再继续。当日10时许,记者跟随新百连超营销总监马非经过层层检查来到良田镇金星村,在该村的大棚内,菜农正在将刚刚割下来的芹菜打捆装箱。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金延华介绍:“金星村属于刚刚脱贫摘帽村,村里有各种温棚200栋,冬季主要靠12栋日光温棚种植芹菜、西红柿,由于疫情的出现所产蔬菜出现滞销,通过网络发布求助消息后,在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等企业帮助下,一天之内就将滞销的15万斤芹菜和2万斤西红柿全部销售完毕。”

DSC_9308.jpg

  菜农在收割生菜。

  在良田镇植物园五队秦金付的温棚内,几名工作人员正熟练的割着茼蒿,菜农秦金付站在旁边乐呵呵的看着。他告诉记者:“前面一茬种的也是茼蒿,卖了2000元,这一茬由于疫情的影响,眼看着要卖不出去了,但在新华百货连锁超市的帮助下成功的帮我解决了难题,按照目前的市场价,这一棚菜大概能收入四五千元。”

DJI_20200207_122856.jpg

  菜农在收割油菜。

  在短短半天时间内,记者跟随新华百货连锁超市营销经理走了良田镇几个村的一个集体温棚四家菜农,新百连超帮他们解决全部滞销的蔬菜,并及时兑付了菜金。

IMG_20200207_130043.jpg

  菜农在收割油麦菜。

  据新华百货连锁超市负责此次滞销蔬菜收购的负责人曾堆平介绍:“2月7日,新百连超在金凤区良田镇采购:小白菜8000斤,油菜4500斤,生菜3200斤,油麦菜8400斤,芹菜11000斤,西芹6000斤,茼蒿4500斤;在灵武市采购:韭菜12000斤;在贺兰采购香菜3200斤。同时,在贺兰县新平园区设置固定收购点,该园区蔬菜种植比较集中,涉及农户面广,有3400个蔬菜大棚,品种有西红柿、小白菜、黄瓜、茭瓜、茼蒿、辣椒。未来几天蔬菜采购主要以良田镇、贺兰新平园区集中收购为主,同时向永宁、掌政扩展,及时解决农户蔬菜滞销问题。”(记者 祁瀛涛 文/图)

  如果您身边的菜农有因为疫情滞销的蔬菜瓜果,请找新华百货连锁超市,联系人:曾堆平 18465183555

  叶菜类联系人:曾俊杰 15109606644

  瓜果类联系人:高峰  13389584880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