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妈妈你穿上“太空服”,不仅帅还能打病毒

2020年02月03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日

地点:湖北襄阳市中医医院

记录人:宁夏医科大学总院护师杨俊芳

大年初九,同舟共济,“疫”无反顾,我相信风雨之后必有彩虹,昨晚11点收到医院通知今天在酒店待命,安排我去隔离病区,因为要换住地所以早早的起床收拾东西,抽空给家里发个视频,今天是宝宝七岁生日,接到视频我刚好在吃泡面。

杨俊芳和宝宝视频聊天。

“宝宝生日快乐!”

宝宝满含眼泪:“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我也想吃泡面,你答应过会给我在我生日的时候会给我买一个大蛋糕邀请我的朋友一起庆祝。”

“对不起宝贝,妈妈食言了,等妈妈回去,回去一定补过一个生日好吗?你不是想吃泡面吗?让爸爸去替妈妈买一盒泡面作为宝贝的生日礼物好吗?”

小手擦了眼泪终于有了笑脸,嘱咐我,“妈妈你去病房的时候一定要穿上你的太空服,不仅帅还能打到病毒。”

“好的妈妈一定好好保护自己。”

我在想,我们的家人也同样是我们的战友,我们在一线抗击疫情,而他们却承受着对亲人的思念,担心吃不好睡不好。让我们一起加油吧!(宽容整理)

杨俊芳一线工作照。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宽容、贾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