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写给妈妈的信:等我平安归来,以后的日子里我照顾您!

2020年02月02日11:2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时间:2020年2月1日

地点:湖北宜城市人民医院

记录人: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卫夏利

今天是来湖北的第5天,工作慢慢步入正轨,原谅我决定援鄂的时候没有告诉您,我是怕您担心。当您知道我来湖北的时候,您没有一句责怪的的话,只有五个字“妈妈支持你”!短短的五个字,写出了您对我的关心和担心。从我呱呱坠地开始,您就开始为我操劳了,在我的印象中,您不善言谈,总是默默无闻的出现在我的身后,无微不至的照顾这个家,从来没有听您说过一句怨言。

因为我是一名军属,生完孩子后,您又肩负起为我照顾小孩的责任,我现在工作了,您本应该享福的,却为了我的孩子又开始操劳,害怕我工作累,总是帮我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下班回到家总是能吃上香喷喷的饭菜。我的老家在陕西,工作在银川,就这样,您带着小孩银川到西安,西安返银川来回奔波,为此整整坚持了四年!

这世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感谢您为我们负重前行守住小家,我和爱人才可以负重前行为岁月静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不是生而无畏,而是对生命值得敬畏,有我们在,没有什么打不倒的病毒!最后我想说,母爱是无私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谢谢您!现在,我的孩子也长大了,等我平安归来,以后的日子里我来照顾您!(梁宏鑫整理)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