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固原:重温红色岁月 弘扬优良家风

2021年05月11日10:17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5月11日电 (阎梦婕)近日,固原市举办了“学党史重温红色岁月,践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红色家书家风故事诵读活动。来自14个单位的干部职位工深情诵读红色家书,真情讲述革命先辈家国情怀家风故事。

《夏明翰写给母亲和大姐的一封信》《黄继光母亲邓芳芝写给志愿军的信》……一封封感人肺腑的红色家书,有革命伉俪互相诉说无尽的思念和忧伤,有革命先烈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写给家人的辞别信,有革命先烈的母亲写给志愿军的书信,有革命烈士临刑前与最亲爱的人沉重的嘱托。字里行间,流露着革命先辈对革命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和视死如归勇于献身的革命豪情,承载着真挚的情感,传递着优良的家风。

“通过诵读红色家书、家风故事,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在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美德、建设文明家庭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 崇德、学史力行,让红色家风在广大家庭中落地生根。”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