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2020年01月31日11:39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人民网银川1月31日电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采取了一系列“硬核”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将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作为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人群,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展板条幅、电子屏、大喇叭以及流动宣讲车等,通过文字、图像、音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广渠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切实增强全民战“疫”的自觉性和紧迫性。区委宣传部专门开设“大武口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纪实”现场云,直播展示各基层党组织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一线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让全民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入行。

据了解,大武口区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发动、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全力做好辖区餐饮、文化文娱场所防控工作,共关停餐饮企业经营户1447户,退订年夜饭聚餐552桌,关停歌舞娱乐场所45家,对全区所有学校封闭式管理,文化场馆闭馆,全面取消原创音乐节、秧歌社火拜大年、迎新春灯会等“文旅大集”活动,有效切断了疫情传播渠道。区委、政府全力保障一线防控人员防疫口罩、体温计、防护服、消毒液等医用器材和必备物资。街道、镇及村居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组建40余个“党员先锋队”“红色先遣队”等,联合物业、居民群众共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清运垃圾、清理卫生死角2300余处,完成消杀点位2305处,对家禽养殖场(户)消毒面积18750平方米,坚决铲除疫情滋生蔓延的土壤。

此外,大武口区各级党组织对外省流入人员、武汉来石人员、密切接触人员等重点人群以及其所居住的重点区域、楼栋加强监管,动态跟进、严防死守,并按照1支体温计、1个口罩、1份表格、1支笔、1份宣传册的“五个一”居家医学观察法,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切实做到密切接触者追踪随访到位、医学观察到位、记录登记到位、信息报送到位。(梁宏鑫 田文娟 )

(责编:梁宏鑫、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