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多措施应对污染天气

2020年01月09日07:45  来源:宁夏日报
 

  1月6日,记者了解到,宁夏生态环境部门多措施应对近期出现的污染天气,开展拉网式排查,监督企业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收集、治理,强化对工业污染源、散煤使用、机动车尾气等的监管。

  “近期要加大脱硫、脱硝、除尘设施的投药量,确保污染处理设施达到最佳运行状态,尽可能最大限度减少污染物的排放。”1月6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金凤区分局负责人在对辖区企业巡查中,向宁夏暖源供热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要求。1月2日、3日、4日银川市环境空气质量出现中度污染天气。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加大供热锅炉、散煤使用、扬尘污染等监管防控频次,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兴庆区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对滨河新区永通路等地的拌合站进行检查,发现仍有企业存在部分渣土裸露放置、未采取覆盖措施等问题,执法人员向问题企业下达限期整改通知,要求企业尽快整改。

  1月2日至4日,石嘴山市持续启动重污染天气III级应急响应,对重点行业排污企业采取降低生产负荷、加强污染治理等措施,减少15%废气污染防排放量。公安、生态环境部门联合排查机动车尾气,对市区内实行交通管制,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执行任务特种车辆外,城市主城区内每天6时至24时禁止中重型货车和三轮汽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通行。

  针对银川市、石嘴山市近期出现的中、重度污染天气,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监督局多次联合属地生态环境部门检查重点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情况,并要求各地从企业物料运输、装卸、转移和工艺过程入手,拉网式排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环保设施运行不正常的违法问题,采取按日计罚、停产限产、停业关闭等强制措施;对煤堆、料堆、渣堆防尘措施不彻底等环境问题,要求属地生态环境部门必须造册立档,明确整改时限,强化措施、分类治理。(记者 李锦)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