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评|民生事不在“新”而在“实”

2020年01月07日07:51  来源:宁夏新闻网
 

  近日,银川市公布将在2020年为民办的10件实事。建设新增一批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新建6个小微公园、新建盘活一批停车场新增10000个停车泊位、在公园、社区增加一批全民体育健身设施和场所……从养老到幼儿、从健身到停车,10件实事直接关乎群众的吃住用行,总能让人从中找到关注点。

  可能有人会说,这些实事似曾相识,没有什么新鲜的。的确,诸如新建小微公园、普惠性幼儿园等,经过近些年的努力,成效就在我们身边。只是,做好民生事,何曾以“新颖”为出发点?我们常说,民生事,最关情。实事无论新旧、大小,只要是抓住影响群众幸福感的痛点、难点去解决,才是实实在在的好。

  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从实践中看,不少民生问题往往是难解的结。正所谓疙瘩要一个一个解,工作要一步一步做,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紧紧盯住、持续解决,对老百姓来说,才是踏踏实实的获得感。当然,随着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越来越高,这也意味着,做好民生实事不是一成不变的。多倾听民声民意,拿出更细致、更科学、更精准的方式,再加上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的恒心和耐心,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自然能赢得群众的肯定和支持。(杨柳风)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