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督导组调研督导石嘴山吴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20年01月07日07:39  来源:宁夏日报
 

  针对近期空气质量下降及不利气象条件影响,1月6日,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带领有关部门同志,调研督导石嘴山市、吴忠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石嘴山崇岗和长胜煤炭集中加工区、平罗荣昌碳化硅有限公司,督导组深入整治现场及冶炼车间,查看环境综合整治进展和碳化硅企业场区降尘抑尘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节能减排情况。督导组指出,煤炭集中区环境综合整治要严格验收标准,突出重点、加大力度,综合施策开展整治。春节来临之际,各市、县(区)政府要落实好污染防治政治责任,生态环保部门要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工业企业要履行好治理主体责任,推动治污措施落实和达标排放,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石嘴山市、吴忠市生态环境局,铁塔吴忠市分公司,督导组听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展示基地建设、空气质量监测网格及生态环境数据平台建设、秸秆禁烧监控系统建设等情况汇报。督导组强调,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尽快建成覆盖区市的联网联动管控体系,紧盯重点污染源,坚持以用促建,实施分级管控、源头管控、实时管控,落实网格化监管治理责任,及时精准解决污染问题,提升生态环保治理效能。  (记者 李志廷)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