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携手伊利打造宁夏北端优质奶源基地

2020年01月06日07:52  来源:宁夏日报
 

  1月5日,石嘴山市与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河东地区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为龙头,规划建设高标准奶牛规模养殖场25家,存栏奶牛10万头,规划养殖基地3.7万亩,配套种植基地30万亩,带动石嘴山市奶产业快速发展,到2025年该市奶牛存栏增加至15万头。此项合作的达成,对石嘴山市推进奶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优化农业结构、提高农民收入、活跃城乡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2019年年末,石嘴山市奶牛存栏达到3.64万头,比2018年增长30%,平均年单产突破8000公斤,鲜奶总产量达15万吨,奶牛养殖业实现年产值4亿元,占该市现代畜牧业产值比重达40%。奶产业作为石嘴山现代畜牧业的主导产业,已基本构筑起了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社会化服务的产业化格局。

  石嘴山市和伊利集团建立起长期稳定的奶产业战略合作关系,将加快形成宁夏“南吴忠北石嘴山”的奶产业新格局。双方将紧抓转型发展的“牛鼻子”,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在奶源基地建设、饲草料基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通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资源,打造宁夏北端绿色精品奶源基地,为宁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苏涛 朱立杨)

(责编:赵茉钰、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