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石嘴山“司機之家”讓趕路人有了溫暖的“家”

2023年03月19日08:28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3月16日,由石嘴山市總工會、惠農區總工會共同建設的富海物流園“司機之家”正式揭牌啟用,這是繼平羅縣太西園危化停車場“司機之家”之后建設的又一個“司機之家”。

6.jpg

“以前吃住全在車上,很不方便,‘司機之家’不僅能提供衛生間、微波爐、熱水,還可以在裡面休息,好得很。”途經這裡的甘肅貨車司機楊杰說。

7.jpg

為踐行“工會服務在身邊”的理念,解決貨車司機“吃飯難”“飲水難”等問題,石嘴山市總工會聯合縣(區)工會共同在市域大型物流企業和車流量較大的高速公路服務區打造“冷可取暖、熱可納涼、累能歇腳、飯菜加熱、免費如廁”的溫馨之家。目前,全市已建設的兩家“司機之家”,為過往司機及周邊職工提供各類服務2000余人次,並利用陣地開展了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免費健康體檢、“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服務季”等活動,惠及貨車司機上千人。

8.jpg

為進一步叫響“工會服務在身邊”品牌,石嘴山市總工會將不斷提升服務“滿意度”、權益“保障度”、發展“加速度”,擴大“司機之家”服務覆蓋范圍,努力打造引領、維權、服務“三位一體”的“司機之家”服務陣地。同時,規范貨車司機行業工會組織建設,激發新就業形態行業工會組織活力,積極探索貨車司機維權服務的新模式、新方法,不斷強化服務,體現工會擔當,彰顯工會作為。(圖片由邱春強拍攝)(記者 倪金鳳)

(責編:周航、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