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市:爱心助力货车司机通达四方

2023年01月03日09:26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吴忠市总工会为货车司机送上暖心关爱。(资料图片)记者 蒲利宏 摄

2022年11月22日,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吴忠分局执法人员,发现8辆拉运轻烃的危货车辆在服务区长时间停留。为解决16名司乘人员的生活难题,执法人员每天为他们送去泡面、盒饭,帮助他们进行消杀。经协调吴忠太阳山开发区管委会、运输企业等部门,提供“点对点”护送服务,于2022年11月26日引导8辆危货车辆抵达目的地卸货。

2022年11月25日,从河南来的货车司机魏师傅因为汽车玻璃损坏而发愁,吴忠市利通区板桥乡“司机之家”负责人吴小平得到消息后,到服务点为魏师傅的汽车更换好玻璃。货车司机马云飞在为拿不到货运费而发愁的时候,吴小平第一时间联系利通区总工会助其拿到运费。

“没想到长途奔波的我们,还能在利通区‘司机之家’喝上一杯热水、吃一碗热饭、洗一把脸……”司机魏师傅感动地说。

连日来,利通区总工会到“司机之家”、物流协会问寒问暖,慰问货车司机140人次,货车司机切实感受到“工会服务在身边”。吴忠市红寺堡区总工会到葡萄酒生产基地,为运送葡萄酒的50名大货车司机送上工会的关怀。

青铜峡市总工会购买1.1万元生活物资,到物流园区、火车站,为65名货车司机送去工会的慰问,助力冷链物流运输企业发展。盐池县总工会到多家货运停车场,对大货车司机进行3天的慰问。

“我们购物不方便,车上的生活用品所剩无几,工会为我们送来‘及时雨’。”司机马师傅说。

货车司机胡玉才每天的任务是把公司生产的鲜奶从吴忠市送往四川省成都市和陕西省西安市、咸阳市等伊利集团的加工企业,每次运输鲜奶30吨,往返40个小时。吴忠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工会先后到20家奶牛养殖牧场,将1万元生活物资送到胡玉才等货车司机手上。

吴忠市各级工会、运政部门、司机之家和物流协会及时伸出援手,为货车司机送上暖心关爱,纾困解忧。有了暖心服务,和郭建荣一样奔波在吴忠市的600名大货车司机,不断为牧场送饲草、为加工企业送鲜奶、为大型商场送商品,以辛勤的付出有效保障吴忠市物流大动脉通达四方。(记者 蒲利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