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石嘴山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保障宁夏“北大门”安全畅通

2023年01月18日09:3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石嘴山黄河大桥是连接宁夏内蒙古两地最经济便捷的通道和煤炭运输大通道,日均车流量达1万辆左右。连日来,宁夏交通运输厅执法监督局石嘴山分局全力做好春运工作,确保宁夏“北大门”安全和春运期间车辆有序通行,确保物资供应链畅通。

123.jpg

据了解,在出入宁方向,对所有车道应开尽开,四班三运转24小时不停歇值守。针对近期车流量回暖,石嘴山分局科学研判、合理安排,在黄河大桥东头设立执勤点,采取远端管控节流、近端分流疏导、根据车流量的变化分时段放行。对经检测轻微超限且不影响公路行车安全的煤炭运输车辆,实施积极的包容免罚政策,不登记、不卸载、不处罚,最大限度为车辆通行节省时间、提供方便。

312.jpg

石嘴山分局还组织执法人员在入宁检测车道出口广场开阔地设立“春运便民服务点”,通过悬挂春运宣传标语、设置便民服务台,力所能及积极主动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热水、方便面、医疗急救箱、春运政策咨询等便民服务,帮助司乘人员解决出行途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温暖春运回家路。

12313.jpg

近期,执法人员对石嘴山黄河大桥及国道109线开展了春运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台账,指定专人跟踪整改落实,确保做到闭环销号。(记者 胡俊)(图片由交通运输部门提供)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