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开路先锋

宋志文:在宁夏交通执法战线上做最美的“坚守者”

2022年12月12日19: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2月12日电 (记者 刘峰)在家中,他是妻儿的主心骨,父母的顶梁柱……

在队里,他是人人夸赞的好同事……

“我就是坚守一份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宋志文给司机递上保暖的大衣。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师傅,这是我们准备的一点心意,现在外吃饭不容易,你留着在路上吃。”在盐池服务区,宋志文为过往货车司机送去泡面与热滚滚姜汤……“司机群里都传开了,说你们有泡面吃,现在还有吗?”一天没有吃饭的马师傅,来到盐池高速服务区问道。“师傅,您稍等,这就给你拿。”正在执勤的连永伟连忙将注入开水的泡面递给了马师傅。原来,前几天为解决滞留在服务区的司机吃不上饭,买不到口罩等基本生活困难,宋志文决定将大家的物资拿出来,给这些司机先救急。“如果有被困在这里的司机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们尽可能地去给他们解决问题。”宋志文表示,“为民服务是我工作的目标!”

宋志文每天都要给应急救援帐篷和执法车辆做好消杀工作,他时常检查帐篷用电线路的安全,关心夜班值班人员电暖使用情况。遇见省外车辆时,他都是站在最前面,详细了解人员情况,主动询问有无需要协调解决事情。为了让他人多些时间休息,这里的大事小情他都亲自上阵,疏导车辆有序停放、维护场内秩序。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来回穿梭,每天都能走上上万步,换班时衣服都早已湿透,累到浑身虚脱。

15天一组的岗终于要交接了,宋志文却说自己还可以再坚持坚持。就这样,他在盐池服务区一守就是23天。盐池服务区作为宁夏东大门的第一站,属于连接内蒙古、宁夏、陕西、甘肃的交通枢纽,车流量大,风险高,平均每天有1000多辆货车进入。在服务区坚守23天隔离完后回到大队,没有休息一天,又开始了他日复一日一日的工作,巡逻、事故现场处理、许可监管、大件运输车辆勘验……

“这么多年,最亏欠的就是自己的家人,常年工作在外,没有做到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爸爸。”他朝着家的方向看了看,继续开始了他的工作。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