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市縣區動態

惠農區為干部澄清正名 為有為干部卸掉思想“包袱”

2022年03月15日09:24 | 來源:寧夏新聞網
小字號

“經查,反映法院系統一位工作人員的問題線索不屬實,現特向大家澄清說明……”日前,按照《惠農區紀委監委關於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 為干部澄清正名的實施辦法》要求,寧夏石嘴山市惠農區2022年首例失實檢舉澄清正名會在該區法院召開,現場對核查結果進行公開反饋,以暖心實招保護干部擔當作為的熱情。

惠農區紀委監委這次能夠對基層干部予以及時澄清,無疑給肯干事、能干事、積極作為的黨員干部吃了定心丸,卸掉了思想包袱。對於一些基層干部來說,工作忙些、累些,他們無怨無悔,但自己的辛苦不被群眾理解,甚至被舉報,這種心理委屈才是讓他們最難以承受的。因此,對黨員干部,特別是那些肯干、能干、敢干、干成事的黨員干部,既要有監督,也要有保護。

自《惠農區紀委監委關於嚴肅查處誣告陷害行為 為干部澄清正名的實施辦法(試行)》出台以來,惠農區紀委監委在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的同時,落實容錯糾錯機制,先后為25名受誣告的黨員干部公開澄清,會同組織部門為38名處分期滿表現良好、擬提拔使用和晉級的干部出具黨風廉政意見,激發和保護干部干事創業積極性,這樣“剛柔並濟”的做法,更讓監督執紀問責工作彰顯了人性溫度。(記者 張海燕)

(責編:閻夢婕、賈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