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吴忠市开展“一周学一规 一周一测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功

2022年03月11日08:58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是我们履职的基本功,纪法知识学不深、学不透,就无异于不会用手术刀的医生。”参加完每周一集中“学一规”后,吴忠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干部张兴刚生动的打比方。

1.png

今年,吴忠市纪委监委按照自治区纪委监委的统一部署和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要求,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开展“一周学一规定,一周一测试”是落实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每周一选定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其中一项常用法规制度开展专题学习,对前一周学习重点法规知识进行测试,及时反馈成绩。

1.png

“这样有针对性的测试,有助于大家查找自身业务能力的‘短板’和‘盲点’,进一步加深我们对纪检监察知识的理解和把握,达到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改、以考促用的目的。”参加考试的纪检监察干部表示。

1.png

针对学习能力相对薄弱、理论测试成绩不理想的年轻干部,组织“回头看”闭卷测试,促进温故知新,扎实掌握培训内容,夯实开展实践工作的理论基础。同时,市纪委监委积极为年轻干部“搭台”,多措并举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开设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业务知识大讲堂、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结对帮带”等多种形式,围绕在测试中政策策略、谈话技巧、证据收集固定等知识薄弱环节,选取一个切入点“一人主讲、轮流提问”,进一步深入学习、增进交流、启迪思路、补齐短板,确保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有所用。 (通讯员 马吉)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