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寧夏要聞

寧夏開展清理空殼企業專項行動

目前已清理吊銷4400家

2021年07月23日07:46 | 來源:寧夏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自治區公安廳、自治區市場監管廳、寧夏區稅務局聯合在全區范圍內開展清理空殼企業“淨企”專項行動。截至目前,共清理吊銷空殼企業4400家。

“淨企”專項行動為期3年,按照宣傳發動、摸底排查、集中清理三個步驟,分階段統籌推進,力爭實現我區空殼企業清零的目標,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維護正常市場經濟秩序和稅收秩序,鏟除虛開騙稅等違法犯罪土壤,優化社會資源利用效率,全力維護我區正常經濟金融和稅收秩序。

行動中,各部門明確職責,緊密協作,綜合公安、市場監管、稅務等部門數據資源,組織專門人員,採取電話聯系、上門走訪、系統核查等方式,對全區疑似空殼企業進行全面排查,按照區別對待、依法清理、部門聯動、綜合整治的原則,對被列入清理范圍的企業進行分類別、分層級開展清理行動。對於通過登記的住所或經營場所能夠取得聯系的企業,督促其及時履行年報或注銷的法定義務﹔清理對象存在已辦理清算備案或已進入破產程序等情形的,則從清理范圍中剔除﹔對於長期未開展經營活動、經現場檢查在其登記住所或經營場所無法取得聯系,且被稅務部門認定為非正常戶的企業,依據有關法律規定依法吊銷其營業執照。(記者 劉惠媛)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