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着企业转 锚定问题干

2021年07月07日08: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坚持把办实事活动落脚点放在化解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上,组织工作人员分8个批次深入23个工业园区100多家企业调研,围绕企业反映的问题梳理建立台账,研究制定了90项办实事任务清单,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实现了工业经济连续平稳增长。

宁夏红山河食品有限公司遇到资金瓶颈,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处室的协调下,用好融资政策,帮助该公司解决了资金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推动宁夏红山河食品等20多家企业与银行或融资租赁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有效解决了这些企业的资金问题。”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并开展融资租赁补贴,下达融资租赁补贴4038.6万元,有效缓解企业成本压力。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以“中小微企业日”“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为载体,“量身定制”政策支持、创新创业、数字化赋能、工业设计、管理咨询融资等十大“套餐”服务,积极化解当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创新动力不足、转型升级压力大、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先后组织专家深入90户企业技术创新中心,逐个巡诊制定创新能力建设方案;发放“企业服务补贴券”500万元,支持58家服务机构为550家企业提供优惠服务602次;对新发现的14个拖欠中小企业账款问题线索立即督导督办,并为9户中小企业清理欠款1600多万元。

“抓项目,问题归零保增长;稳政策,释放红利增动力。”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区通过开展“问题清零”行动,建立首席服务官等措施,对企业反映的污水处理、道路基建、手续办理等30多个突出问题手续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重点工业项目顺利实施。上半年,“三个100”重点项目投资165亿元,开工率达90%,较去年同期提高5个百分点;重点项目连续两个月单月完成投资突破45亿元,59个项目建成投产或试产,新增产值约80亿元;173个新型材料、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项目开工率已达91%,完成投资占全部重点工业项目实际投资70%以上。并积极开展揭榜攻关,新材料等领域26个重点产业关键技术项目被成功揭榜。(记者 丁建峰)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