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辦實事

“全天候不打烊” 上半年寧夏公安周末及節假日辦件逾11萬件次

2021年07月15日17:24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15日電 (高嘉蔚)今天從寧夏公安廳獲悉,自全面推行公安窗口365天×24小時受理辦理制度以來,今年上半年,寧夏公安機關共受理公安政務服務事項562萬件次,其中周末及節假日辦件11.7萬件次,群眾滿意度達100%。

據悉,寧夏公安機關推行集約辦事服務,以落實365天×24小時受理辦理制度為牽引,各地因地制宜、因崗施策。部分公安機關在業務上整合,一個崗位受理辦理多警種業務,實行“一門通辦”。通過確定辦事服務綜合受理點,一個崗位跨區域辦理業務,實行“區內通辦”,盡最大可能給群眾辦事提供方便。對標公安窗口全天候辦事標准,對服務事項辦理流程和審批環節全面優化,作出規范調整,保障內部審批全流程暢通。

同時,寧夏公安編制全區公安窗口365天×24小時辦事指南,線上線下同步宣傳、公開晾晒。在哪兒辦、辦哪些事,群眾普遍知曉。“12389”作為寧夏公安政務服務投訴舉報電話,全天候接受舉報投訴。

此外,寧夏公安圍繞公安政務服務事項365天×24小時受理制度落實、推行“一窗通辦、一門通辦”改革、高標准智能化的無人警局、推行社會代辦幫辦、優化營商環境5個專題,採取指導共建和自主創建相結合的方式,打造了交管、治安、出入境等12個典型經驗的窗口單位,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經驗。 

(責編:閻夢婕、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