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寧夏頻道>>本網原創

寧夏啟動“星星故鄉”數字文旅項目 

2021年07月06日07:35 |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銀川7月6日電 (高嘉蔚)7月5日,寧夏正式啟動“星星故鄉”數字文旅項目,為寧夏構建以“1+1+N”為模式的數字文旅運營陣地,推動寧夏文旅產業數字化升級。

據悉,“1+1+N”數字文旅運營陣地即:打造1個寧夏旅游官方旗艦店,推出1個寧夏目的地小程序,上線多個寧夏旅游主題產品體系。

“當前,信息化浪潮席卷全球,數字化、智能化已成為文旅產業發展的‘新引擎’。”寧夏文化和旅游廳副廳長蔡菊表示,寧夏以“星星故鄉”數字文旅項目為抓手,在數字支撐、創新設計、品牌打造方面精准發力,積極構建綠色、開放、共享的數字平台,加速推進“數字+旅游”相互賦能、融合發展。

“宿星星故鄉,覽沙漠奇觀。”近年來,寧夏以創建全域旅游示范區為統領,打響黃河文化、星星故鄉、酒庄休閑、紅色主題、動感體驗、長城遺址“六張牌”。同時,抓好全域化提升、全產業發展、全業態融合、全季節體驗、全流程服務、全媒體營銷、全方位輻射、全社會參與,力將寧夏打造成為大西北旅游目的地、中轉站和國際旅游目的地。

值得一提的是,寧夏還將聚焦用戶需求,整合多方互聯網平台優勢,部署“多端一碼”。用戶“一次掃碼”便可輕鬆解決分時預約、票務預訂、在線支付、數據統計等需求,進一步提升用戶體驗。

“下一步,寧夏將圍繞‘大西北’文旅標簽,聚焦‘大西北’文旅IP,進一步完善網絡旗艦店的功能設置、優化目的地程序設計、提升全流程服務水平,打造業態融合示范的新典范。”蔡菊說。

(責編:高嘉蔚、寬容)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