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巷會客廳丨高校招生系列訪談:帶你走進銀川能源學院

梁宏鑫

2021年06月24日16:5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受訪者:銀川能源學院校長助理、招生處處長董衛國

關鍵點:建議優先選擇專業再選學校

6月23日,寧夏教育考試院公布了寧夏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各批次最低錄取控制分數線和填報志願資格線,第一次集中填報也於當天下午開始。那麼,如何更准確地填報志願,順利地被心儀的大學錄取?銀川能源學院校長助理、招生處處長董衛國做客“人民巷會客廳系列訪談”,對高中畢業生填報志願提出建議,並介紹了銀川能源學院的基本情況以及報考銀川能源學院的要求。

人民網:請介紹一下學校的基本情況

董衛國:銀川能源學院成立於1999年6月,2012年升格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現學校佔地面積1947畝,建筑面積54萬余平方米,目前,有專兼職教師650余人,其中59%的老師具有碩士及以上的文憑。

人民網:請問學校今年招生計劃是什麼

董衛國:今年銀川能源學院本科計劃招生2365人,高職計劃招生2500人,專升本688人。

人民網:請介紹一下學校的優勢及特色專業

董衛國:銀川能源學院以就業為導向,學生到企業基本能做到“用得上、留得住”。同時,銀川能源學院與福州大學是合作院校,每年都會有一批優秀的學子,前往福州大學學習交流。

人民網:對高中畢業生填報志願有什麼建議

董衛國:建議家長和學生,首先要了解國家和當地最新的相關政策。同時,靜下心來分析一下,自己喜歡什麼?自己將來想從事什麼?並在網上提前了解心儀專業在大學需要學習的課程、畢業后能從事的工作,盡可能地把自己的專業和自己的興趣愛好結合到一起。

在填報志願時,第一個志願可以稍微偏高一點,中間兩個志願盡量的穩妥一些,最后一個志願降下來,保証考生不會徹底的滑檔。在學校和專業的選擇方面,建議優先選擇專業再選學校,一個學校的王牌專業和骨干專業在師資條件和實驗實訓條件方面,可以幫助孩子更好的學習、成長。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