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娜:家人支持是我的堅強后盾

記者 蒲利宏

2021年04月09日08:56  來源:寧夏日報
 

對鹽池縣人民醫院護士侯娜而言,2020年是難忘的一年。當時她在武漢方艙醫院內堅守43天,丈夫任永恆在鹽池抗疫一線,兩人根本沒時間照顧4歲的女兒,是公婆的默默支持,讓他們完成了抗疫任務。

去年2月4日,鹽池縣人民醫院組建支援湖北護理隊,侯娜毅然報名參加,臨行前沒來得及與女兒見上一面,隻給婆婆交代了一聲,就踏上飛往武漢的航班。

每天進艙前,她要用一個多小時穿防護服。因為在方艙裡沒法上廁所,隻能在進艙前盡量少吃少喝。在艙內每個人要負責30多名患者,封閉的環境,不透氣的防護服,模糊的護目鏡,厚厚的尿不濕……遇到情緒煩躁的患者,還要想方設法安撫對方的情緒。

方艙裡的奶奶、阿姨每次見到侯娜都會說:“寧夏的小姑娘又來接班了,辛苦你了!”

有一次跟女兒視頻聊天,孩子突然對她說:“媽媽,你就是我心目中的超級女神。”

這些都讓侯娜覺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為了讓外地同事安心居家隔離觀察,避免出現疫情輸入性風險,侯娜的丈夫主動承擔起單位的應急值班工作。值班的同時他還要做好外來人員排查登記、單位消毒和信息上報等工作。

任永恆的朋友圈有這樣一個短視頻:侯娜戴著口罩,拖著行李箱,對著鏡頭為武漢加油,畫面中出現一行字“我可愛的老婆,加油”。每當提起侯娜支援武漢時,任永恆都有些自責:“她去武漢的時候,我在單位值班,都沒能送送她。”

公婆經常在電話裡鼓勵她:“國家有難,咱們得盡心盡力,孩子我們照顧,家裡不用操心,保護好自己。”

作為一名醫務工作者,侯娜在這個崗位上工作9年,她說:“有過心酸,有過委屈,但更多的是驕傲,選擇護理行業的初心就是為人民服務。家人的全力支持,才讓我和丈夫能輕裝上陣,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沖鋒在前。”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