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印發方案 加強外來物種入侵防控

2021年03月30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加強外來物種入侵防控

日前,寧夏農業農村廳、自然資源廳等五部門聯合印發《寧夏加強外來物種入侵防控工作方案》,全面加強外來物種入侵防控工作。

根據方案,寧夏將在農田、漁業水域、森林、草原、濕地等多區域啟動外來入侵物種普查,用3年(2021—2023年)左右時間,摸清寧夏外來入侵物種的種類數量、分布范圍、危害程度等情況,建設分級管理的大數據智能分析預警平台,強化數據共享,並加強外來物種引入管理,依法嚴格外來物種引入審批,強化引入后使用管理,加大對未經批准擅自引進、釋放或者丟棄外來物種行為的打擊力度。

同時,寧夏還將加強外來物種口岸防控以及農業外來入侵物種治理工作,加強農田、漁業水域、森林等區域外來入侵物種治理。(記者禹麗敏)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30日 第 14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