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擴大“互聯網+”醫療服務覆蓋面

方便參保患者就診和就近取藥

2021年03月23日07: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為進一步方便群眾看病就醫,減輕醫療機構門診壓力,寧夏回族自治區醫療保障局印發《“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支付管理辦法》,進一步擴大了寧夏“互聯網+”醫療服務的覆蓋面。

《辦法》規定經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批准可以開展互聯網診療活動的醫療機構,在具備准入條件后,均可申請納入當地醫保定點醫療機構范圍。在布局合理、方便群眾、安全有效的原則下,“互聯網+”醫療服務定點醫療機構可與定點零售藥店簽訂協議,實現復診處方流轉。流轉后的藥品費用由醫保基金按照不高於公立醫療機構的藥品價格和醫保支付標准支付,醫保經辦機構直接與定點零售藥店進行結算。

根據《辦法》,“互聯網+”醫療服務定點醫療機構也可以將處方推送至第三方藥品配送機構等,由第三方機構向就診參保群眾直接配送藥品,方便參保患者就診和就近取藥。

屆時,各市、縣(區)醫保部門可結合各地實際,從門診大病開始確定互聯網復診醫保支付病種,優先滿足門診大病復診續方需求,逐步擴大常見病、慢性病“互聯網+”醫療服務醫保支付范圍。(記者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23日 第 13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