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推進綠色礦山建設

將科學謀劃建設方案,實行“一礦一策”

2021年03月16日09:4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寧夏自然資源廳印發的《寧夏回族自治區綠色礦山建設行動方案(2021—2022年)》明確,到2022年底,全區所有非油氣生產礦山中的大中型礦山達到國家綠色礦山建設標准,小型礦山達到自治區綠色礦山建設標准。

據了解,寧夏將實行“一礦一策”,針對不同開採礦種、生產規模、服務年限的礦山,科學謀劃建設方案,通過建立工作體系和制定綠色礦山建設規范標准、加強督導檢查並建立健全監督考核機制等方面,推動礦山改造升級,逐步達到綠色礦山建設標准。新建(改擴建)非油氣礦山正式投產一年內,須達到國家綠色礦山建設標准。

同時,自然資源部門將按照大中型礦山100%、小型礦山不低於50%的比例,採用“雙隨機、一公開”方式,開展期中檢查評估,督促礦山企業提升質量。最終通過評估的礦山,將納入自治區綠色礦山名錄,擇優向自然資源部推薦進入國家綠色礦山名錄。(記者 劉峰)

《 人民日報 》( 2021年03月16日 第 15 版)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