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引導社會資本進入林草行業

2021年03月15日12:1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森林、草原、濕地等自然資源是吉林省綠色經濟發展的重要依托。日前,吉林省人民政府出台《關於引導社會資本進入林草行業助推綠色經濟發展的意見》,以利於進一步科學高效利用林草資源,助推綠色經濟發展。

《意見》指出,進一步放開林草資源開發的市場准入,引導各類經營主體分類有序開發利用林草資源﹔建立森林資源市場化流轉平台,完善林地所有權、承包權、經營權“三權分置”機制﹔加大對社會資本進入林草行業的用地支持,將生態旅游康養產業、冰雪經濟產業及林產品加工產業用地納入各級國土空間規劃,對重大項目使用林地審核審批實行綠色通道﹔提高林草固定資產和設施利用率,林草企業或國有林場經營使用的森林經營等固定資產和公共基礎設施,閑置期間經營者可與社會資本合作開展冰雪旅游等服務活動﹔有效盤活林區閑置資產,實施差別化供地政策,鼓勵社會資本通過租賃等方式,改造利用林區內生產生活舊場區等設施、設備,發展林草產業。(記者劉以晴)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