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門啟動長江河道採砂綜合整治行動

2021年03月09日09:53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8日電 (王仁宏)據水利部官方微信消息,水利部、公安部、交通運輸部長江河道採砂管理三部合作機制領導小組(擴大)會議5日在北京召開,並宣布啟動長江河道採砂綜合整治行動。合作機制領導小組組長、水利部副部長魏山忠指出,要切實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維護長江河道採砂管理秩序。

魏山忠介紹,近年來,長江河道採砂管理取得明顯成效,採砂秩序總體可控、穩定向好。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長江採砂管理仍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從政治上、全局上看待長江採砂問題,統籌安全與發展,正確處理保護與治理的關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採取有力措施,確保長江河道採砂管理秩序穩定可控。

魏山忠強調,要進一步深化部門合作。三部合作機制建立以來,工作協調配合日益順暢,要進一步明確職責分工,不斷豐富合作內涵,持續推動合作機制向基層延伸﹔要多在細節上下功夫,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協作,推動相關工作實現有機銜接、無縫協作﹔要開展聯合檢查、聯合執法,共同會商案情、暢通案件移送,努力實現信息共享、優勢互補,形成採砂監管合力。

(責編:閻夢婕、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