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多地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2021年03月05日23:2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3月5日電 (閻夢婕)2021年3月5日是全國第58個“學雷鋒紀念日”也是第22個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為進一步傳承弘揚雷鋒精神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精神,寧夏銀川市、石嘴山市、吳忠市、中衛市等地以豐富精彩的方式,開展了“學習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銀川市

我為群眾辦實事

啟動儀式現場。銀川市委宣傳部供圖

銀川市以“黨旗飄飄展風採 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題,開展“愛要一起  共建文明”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活動。

銀川市委書記張柱、市長趙旭輝在活動現場注冊成為銀川市志願者。他們穿上紅馬甲、戴上志願帽,走進興慶區興仁巷,與志願者們共同參加“洗臉修面清臟”志願服務行動。張柱說:“要將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與城市更新行動、基層治理、老舊小區改造、規范管理停車場等工作相結合,下沉好政務服務,著力滿足群眾事務辦理、日間照料、看病就醫、精神慰藉、文化休閑等需求,不斷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石嘴山市

建立志願服務激勵禮遇幫扶制度

藍天救援隊志願者為老人佩戴防走失的黃手環。石嘴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石嘴山市舉行學雷鋒志願服務主題活動,並啟動全市第二屆志願服務項目大賽。

活動開展“河小志”“湖小願”青年環保志願者行動,組織志願者沿星海湖中域、北域開展巡湖等志願服務,聯合市自行車運動協會沿城區主街道開展綠色低碳公益騎行,倡導綠色出行理念引導廣大市民綠色出行。同時,開設志願服務體驗區,通過開展急救體驗、殘障人士體驗、緊急逃生體驗,吸引廣大市民參與志願服務體驗,爭做志願者。

石嘴山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景軍表示,我們將充分發揮石嘴山市志願者培訓學院及8個分院作用,每年對志願者進行培訓,並建立志願服務激勵禮遇幫扶制度,吸引更多市民加入志願者隊伍。

吳忠市

一群人帶給一座城市溫暖

活動現場,開展了快閃活動。李玲攝

吳忠市利通區金星鎮金花園社區前格外熱鬧,“學雷鋒志願服務月”提升行動啟動儀式暨優秀志願服務典型現場發布活動在這裡舉行。

活動現場播放了利通區志願服務活動VCR,並為10名優秀學雷鋒志願服務先進典型代表贈送鮮花,志願者代表宣讀倡議書,現場黨員干部共同重溫入黨誓詞和中國志願者誓詞,觀摩利通區優秀志願服務活動項目展示。“今天是學習雷鋒紀念日,我作為一名有著26年黨齡的老黨員,我要帶頭把雷鋒精神傳承下去,用實際行動開展好本次的學習教育活動。”志願者王蘭花說。

中衛市

積極開展“周五有約” 創城志願服務

交通警察志願者參加現場簽名活動。 中衛市委宣傳部供圖

中衛市舉行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啟動儀式。活動現場,全國第六批學雷鋒活動示范點負責人、青年志願者代表、交通警察志願者代表分別作了交流發言,全國疫情防控最美志願者曹慧萍宣讀了《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倡議書》,機關干部、交通警察等6個方隊300余名志願者參加了啟動儀式和現場簽名活動。眾多志願服務組織為群眾提供了法律宣講、健康咨詢、義診、義剪等志願服務,吸引了大量過往群眾參與。

啟動儀式之后,80個市直部門、單位志願者繼續深入33個網格開展“周五有約”創城志願服務活動。

靈武市

志願活動助推創建全國文明城市

靈武市各志願服務隊組成方陣。張海峰攝

在靈武市靈州廣場,來自各行各業的志願者們手持紅旗,整齊的組成方陣。靈武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啟動大會暨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月正式啟動。

“我承諾,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盡己所能,不計報酬,幫助他人,服務社會。”在活動現場,群眾隨著志願者代表張寧強共同宣誓。現場還觀看創建文明城市短片、舉行為全國文明單位和村鎮頒獎等活動。

靈武市宣傳部長黃麗說:“站在新一輪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新的起跑線上,我們將繼續踐行‘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不斷助推靈武市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讓文明之風吹遍靈武大地。”

 

 

(責編:閻夢婕、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