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年產2億片半導體模塊項目投產

61天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5億元,預計2021年實現產值3億元以上

2021年01月19日08:11  來源:寧夏日報
 

1月18日,九天智能科技(寧夏)有限公司年產2億片半導體模塊一期項目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區正式投產。該項目從洽談到投產僅用了61天,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2.5億元,預計2021年實現產值3億元以上。

工業級半導體模塊智能制造產業,具有戰略性和經濟性雙重屬性。去年11月11日,大武口區與深圳九天無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簽署投資協議,成立九天智能科技(寧夏)有限公司,建設年產2億片半導體模塊一期項目。項目以工業無人系統(機、船、車)控制及光伏半導體模塊的封裝、測試為生產內容,建設高精無塵生產車間及生產線,同步建設半導體模塊中試檢測中心。該項目的投產標志著石嘴山市工業級半導體、模塊生產企業實現零的突破,也是自治區成立電子信息產業專班以來,首個投產的電子信息產業智能制造項目。

“依托研發前端材料方面的資源,引入工業級半導體生產制造、封裝測試,能更好拓展電子信息產業發展鏈條的長度和廣度,更有力推進轉型發展、高質量發展。”大武口區委相關負責人表示,該項目的高效推進,得益於自治區高位謀劃、周密部署及對電子信息產業的重視,得益於相關的要素保障、環節優化為企業發展注入信心,推進了項目落地投產。

據介紹,大武口區將依托九天智能規劃建設寧夏首個集研發、智能制造、千人專家工作站、孵化中心、雙創基地、人才公寓等於一體的新型綜合性電子信息產業園區,形成西部地區最大的時空信息數據中心和無人系統(機、船、車)零部件模塊智能制造中心。(記者 朱立楊)

<p>    <p  align=

九天智能科技(寧夏)有限公司車間。 記者 朱立楊 攝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