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寧段、銀百高速公路寧東至甜水堡段、S60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通車

寧夏“三環四縱六橫” 高速公路網基本建成

2020年11月28日08:18  來源:寧夏日報
 

 11月27日,京藏高速公路石嘴山至中寧段、銀百高速公路寧東至甜水堡段、S60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通車。這三條高速公路通車為我區累計新增高速公路裡程259公裡,新增2個省際高速公路出口通道,全區“三環四縱六橫”高速公路網基本建成。

   京藏高速公路寧夏境內是全區車流量最大、最重要的物流進出通道。全長353公裡,途經石嘴山、銀川、吳忠、中衛4市。2016年,自治區黨委、政府實施京藏高速改擴建工程,項目起自石嘴山以北的蒙寧省界麻黃溝,經惠農、平羅、賀蘭、銀川、永寧、吳忠、紅寺堡,止於中寧縣以南的桃山口,接已建成的福州至銀川國家高速公路,改擴建段全長約284公裡。全線改擴建惠農等10處互通式立交,行車速度每小時100公裡。

   銀川至百色高速公路寧夏段是自治區第一個高速公路PPP項目、交通運輸部綠色公路試點項目及第一批PPP模式試點項目,全長112.58公裡。它的通車將寧東能源化工基地、太陽山開發區聯系在一起,並使寧夏區內多條高速公路國省道連接起來,對我區路網結構起到重要作用。該路段將銀川至西安距離縮短100多公裡,成為寧夏向南的另一條交通大動脈。“以前企業貨車出廠后,需要到太陽山才能上高速。”寧夏金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員工王鋒告訴記者,貨車轉彎較為困難,且需要兜一圈才能上高速。銀百高速開通后,從工廠發車,隻需10分鐘就可直接從高沙窩上高速,既方便又快捷。

   寧夏“十三五”交通重點工程——S60西吉至會寧高速公路寧夏段是福銀高速與青蘭高速的連接線,也是當地群眾期盼的扶貧路、致富路,建成通車后,將加速西吉與周邊地區高速路網的對接。S60西會高速公路是寧夏高速公路建設史上地質條件最復雜、施工難度最大、橋隧比佔有量最高的高速公路項目。起點為西吉縣城東側與固原至西吉高速公路,終點為西吉縣平峰鎮李家堡子西側,全長48.04公裡,橫穿西吉。   (記者 趙磊 實習生 方慶一)

 

(責編:梁宏鑫、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