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就業扶貧暨脫貧攻堅 重點工作推進會召開

2020年10月30日07:57  來源:寧夏日報
 

10月29日,全區就業扶貧暨脫貧攻堅重點工作推進會在銀川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現場會精神,安排部署當前全區脫貧攻堅重點工作。

會議指出,脫貧攻堅是必須完成的硬任務,必須如期實現,沒有任何退路和彈性。要認真抓好易地搬遷后續扶持,抓好政策完善、示范引領,解決好產業、就業和社會融入三件大事。要抓輸出就業,強服務穩崗,挖潛力拓崗,確保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要抓好項目驗收、資金支付和項目謀劃,全力做好產業扶貧工作。要抓實查漏補缺、動態調整、數據質量和脫貧退出等基礎工作,提高脫貧質量和成色。要結合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科學謀劃鞏固拓展脫貧成果和有效銜接鄉村振興工作。

會議強調,現在脫貧攻堅到了最后階段,各地、各部門要保持定力、增強韌勁,始終保持攻堅態勢,扎實推進各項重點工作落實,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交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脫貧答卷。

自治區副主席王和山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各市、縣(區)設分會場。(記者 李志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