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成立無障礙環境建設督導隊

2020年10月29日08:24  來源:寧夏日報
 

   為加強對無障礙環境建設的社會監督,推進我區無障礙環境建設健康、有序、科學、規范發展,10月28日,自治區殘聯、自治區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聯合成立寧夏無障礙環境建設督導隊。

   督導隊成員共24人,他們來自各行各業,有人大代表,有特殊教育學校老師,有肢殘協會會員,有設計研究院院長等,均為長期關注殘疾人事業的愛心人士。成為督導隊員前,成員們系統了解了相關政策、法規,詳細了解近一年我區無障礙環境建設情況,並參與了相關培訓。

   自治區殘聯相關負責人介紹,督導隊成立后,將負責無障礙設施建設、改造、養護、使用情況的督導檢查,成員發現問題后將及時向督導隊和相關部門(單位)反映,督促建設單位進行整改。督導隊在督導過程中,將及時了解殘疾人、老年人等特殊群體對無障礙設施需求,向有關部門(單位)提出意見和建議,並做好無障礙設施建設情況的調研工作等。自治區殘聯希望通過督導隊的成立,在全社會廣泛宣傳無障礙環境建設的重要性,提高社會公眾的無障礙意識,並充分調動督導隊各成員單位的資源優勢,在無障礙設施建設、無障礙信息交流、無障礙社區服務中整合住建、民政、交通、通信等部門的力量,靠前督導,形成無障礙環境建設一體規劃、一體部署、一體推進的工作合力。(記者 趙婷婷)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