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人大督辦重點建議 幫助民營企業紓難解困

2020年10月21日07:54  來源:寧夏日報
 

   今年年初,在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上,自治區人大代表雷光新提出《關於支持民營企業發展的建議》。10月20日,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吳玉才率重點建議督辦組對建議辦理情況進行重點督辦。

   今年9月30日,《自治區黨委政府關於營造更好發展環境支持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出台,緊緊圍繞民營企業亟需解決的准入難、融資難、創新難等問題,提出了28項具體政策措施,並建立了省級領導同志聯系民營企業及幫助民營企業紓難解困等工作制度,努力暢通政企溝通渠道,推動營造親清、務實、高效的政商關系。

   聽取自治區工信廳關於代表建議辦理情況的匯報后,提出建議的代表對辦理情況表示滿意。建議督辦組表示,要認真貫徹自治區黨委、政府決策部署,牽頭做好《實施意見》的宣傳解讀、推動落實工作,為民營企業高質量發展營造更好環境。要在持續做好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和相關經濟部門定點聯系民營企業協調服務工作的基礎上,推動市、縣建立領導干部和相關部門聯系幫扶民營企業工作制度,幫助民營企業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加大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工作力度,加大企業投訴問題線索核實處理,切實保障民營企業中小企業合法權益。(記者 尚陵彬)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