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銀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

2020年10月21日07: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西安10月20日電 (記者劉峰、張丹華)20日11點18分,從銀川始發的動車組試驗列車到達西安北站,標志著西銀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2015年底開工建設的西銀高鐵南起陝西省西安市,向西北經陝西省咸陽市、甘肅省慶陽市、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接入銀川市。

線路全長約618公裡,設計時速250千米,全線共設車站20處,計劃今年年底建成通車。屆時,從西安乘坐火車到銀川將由現在的14小時縮短至3小時左右。

作為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高鐵網的重要組成部分,西銀高鐵是國內首條修建在黃土層最長段落的有砟高速鐵路,也是國內在建鐵路一次性建成裡程最長的有砟高速鐵路。開通運營后,將成為以西安為中心的關中城市群和以銀川為中心的沿黃城市帶之間的便捷通道。

《人民日報》( 2020年10月21日 第 02 版)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