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暨銀川市各界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

2020年10月01日08:11  來源:寧夏日報
 

9月30日是國家設立的烈士紀念日。當天上午,自治區暨銀川市各界在銀川烈士陵園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緬懷英雄先烈、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

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潤兒,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自治區政協主席崔波,自治區黨委副書記、銀川市委書記姜志剛,自治區在職省軍級領導張超超、艾俊濤、趙永清、張韻聲、白尚成、張柱、李金科、石岱、趙建宏、李銳等同志,與1000多名各界代表參加。姜志剛主持向人民英雄敬獻花籃儀式。

烈士陵園裡,鬆柏蒼翠掩映下的烈士紀念碑庄嚴肅穆。9時整,儀式正式開始,伴著雄渾高亢的《義勇軍進行曲》,全體人員齊聲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罷,全體人員脫帽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人民英雄默哀。少先隊員面向烈士紀念碑,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高舉右手,齊致隊禮。隨后,在深情的《獻花曲》中,18名禮兵托起以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政府,自治區政協,駐寧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銀川市四套班子、各人民團體和各界群眾,老戰士、老同志和烈屬,中國少年先鋒隊名義敬獻的9個花籃,正步緩緩走向烈士紀念碑,將花籃整齊擺放在紀念碑前。

陳潤兒神情肅穆,緩步走到紀念碑前,駐足凝視,認真整理花籃緞帶。隨后,自治區在職副省軍級以上領導同志和各界代表依次緩步繞行,瞻仰紀念碑,敬獻鮮花,並參觀烈士紀念廳,追思烈士追求真理、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表達對英烈的深切懷念和無限敬仰。

參加儀式的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繼承和弘揚革命先烈偉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用好紅色資源、傳承紅色基因,為努力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先行區、繼續建設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作出新貢獻。

特殊的日子,到烈士陵園看望曾經並肩作戰的戰友,75歲的老戰士魏善芳心潮澎湃、感慨萬千。“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浴血奮戰、前仆后繼,給我們留下了寶貴的精神。”魏善芳說,祭奠先烈活動也是一次深刻的愛國主義教育,進一步增強了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維護祖國統一的決心。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傳承好偉大的革命精神,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戰斗”。(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高嘉蔚、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