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組來寧開展督查

李金祥在見面會上講話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咸輝匯報

2020年09月21日07:55  來源:寧夏日報
 

9月19日至23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組來寧開展督查。9月20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督查見面會在銀川召開,督查組組長李金祥傳達了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總體要求和有關情況,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作表態講話,自治區主席、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咸輝匯報寧夏疫情防控工作。

李金祥指出,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對17個省份開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項督查,主要目的是督促各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及時堵漏洞、補短板、強弱項,堅決防止秋冬季疫情反彈。希望寧夏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深刻認識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的重要意義,以實際行動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自覺踐行“兩個維護”,齊心協力完成好督查的重大政治任務。要聚焦督查重點,深度細查,務求督促實效,督查各方職責責任落實、防控措施落實、聚集性疫情應對准備工作情況,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要強化責任擔當,共同完成好督查任務,同題共答,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統籌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把督查看作推動工作的良好契機,順勢而為、乘勢而上,加強督查配合、減輕基層負擔,推動防控工作取得新轉變、再上新台階﹔堅持問題導向,聚焦重點問題,抓主要矛盾、抓矛盾的主要方面,用更高標准、更嚴要求發現問題,更好地推動疫情防控工作。

陳潤兒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督查組表示歡迎。他說,開展專項督查,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國務院對寧夏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關心支持,既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舉措,也是幫助我們找問題、查不足、補短板的強大動力,是對我們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導。我們將始終緊繃思想之弦不鬆懈,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保持高度警惕的精神狀態、慎終如始的工作狀態、嚴陣以待的臨戰狀態,再接再厲、一抓到底,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始終緊盯問題整改不鬆勁,把這次督查反饋問題整改,與工作中發現的問題、群眾反映的問題、潛在的風險問題整改結合起來,聚焦重點徹底改、統籌兼顧全面改、強化問責從嚴改,以問題整改推動疫情防控取得更大成效。始終緊抓重點工作不鬆手,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落實精准防控之策,筑牢織密防控之網,壓緊壓實防控之責,堅決打贏秋冬季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秋冬季疫情防控專項督查組副組長魏宏陽、李泰然,以及督查組成員,自治區領導張超超、趙永清、楊培君、馬秀珍出席會議,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