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故事》叢書出版發行研討會召開

2020年09月20日15:2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梁宏鑫攝

人民網銀川9月20日電(梁宏鑫)今天上午,《石嘴山故事》叢書出版發行研討會在寧夏銀川舉行。

《石嘴山故事》由石嘴山市委宣傳部牽頭,會同石嘴山市政協文史委、人社局等23個部門,聘請部分文史顧問和專家,圍繞“依河而生,因煤而興,五湖四海、不負韶華,調整轉型、生態立市,建設創新型山水園林工業城市”的主題主線,深入挖掘整理和征集賀蘭山、黃河、工業、科技、農墾、移民、農業農村、生態、地名、老字號、品牌商標及產品、人物、景區景點、歷史遺跡、美食、軍旅、文化文藝等全市特色文史資源,分工業、農水、人物等12個領域。全書分《激情燃燒的群山》《黃河岸邊是我家》《兒女正當好年華》《好山好水好地方》《我們的家園》《賀蘭山軍魂》六卷本印刷出版。

《石嘴山故事》叢書。 人民網 梁宏鑫攝

《激情燃燒的群山》分三個篇章“歷史的記憶”、“發展的見証”、“轉型的輝煌”,從多角度、多側面講述石嘴山市由資源枯竭城市轉型發展為創新型山水園林工業城市的故事。《黃河岸邊是我家》主要講述石嘴山市農業歷史變遷和改革開放中,不同歷史階段涌現出來的開拓者、改革者、創業者的故事。《兒女正當好年華》共遴選出 66 個人物(其中 2 個群體),這些人物是石嘴山市各條戰線上的旗幟和標杆,為廣大干部群眾繼承光榮傳統,發揚石嘴山精神,提供了一部生動、良好的教材。《好山好水好地方》分為上編《山水故事》和下編《美景美食》兩部分,共收錄作品 57 篇。主要講述石嘴山市域的星海湖、沙湖、飲馬湖等湖泊的形成和演變以及大武口涼皮、黃渠橋羊羔肉、沙湖大頭魚等特色美食的前世今生。《我們的家園》共收錄作品68 篇,分為《地名故事》《品牌故事》和《家園故事》三部分。《賀蘭山軍魂》展示了軍旅故事。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