盞盞暖人心 戶戶送光明

寧夏西吉縣:50盞愛心路燈點亮鄉村致富路

2020年09月17日08:40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9月17日電 (趙茉鈺)“聽說,今天就會有愛心企業給咱們村兒送來路燈哩!”9月16日一大早,在西吉縣南台村,村民們仨一幫倆一伙,圍在村委會大院,等待期盼已久的一件“大喜事”。

固原市西吉縣地處六盤山集中連片特困地區,是寧夏回族自治區最后一個未脫貧摘帽的國家級貧困縣。南台村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生態脆弱、氣象災害頻發,貧困發生率在50%以上,是西吉縣什字鄉10個貧困村之一,可謂是“貧中之貧”“苦中之苦”,脫貧攻堅任務十分艱巨。

近年來,隨著自治區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不斷加大扶貧工作力度,加上自治區黨委網信辦駐南台村幫扶,積極爭取社會力量助力南台該村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工作取得了實實在在的成效。

當前,正值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期。路通了,照明也要緊跟腳步。在自治區黨委網信辦的積極協調下,9月16日,寧夏榮光科技集團無償向西吉縣什字鄉南台村捐贈價值35萬元的太陽能路燈50盞,有效改善了南台村出行條件,點亮了村民致富之路,凝聚了脫貧攻堅的社會力量。

據了解,寧夏榮光科技集團是寧夏一家高新技術企業。在LED照明領域研發生產出“智慧城市”應用的智慧型路燈等產品。公司生產研發的LED智能路燈比傳統高壓鈉燈光更能適應各地區各種氣候環境特點,節約電能80%以上,該燈設有自動化、智能化控制裝置,實現對路燈的遠程集中控制與管理,實時監控燈具運行狀態。

照亮的不僅僅是路面,更是老百姓的心窩。現在路通了、燈也亮了,老百姓謀發展的信心更足了。未來,西吉縣南台村將大力培育發展肉牛養殖主導產業和外出務工致富產業,不斷拓展村民致富渠道,全力以赴打贏脫貧攻堅戰。 

圖片為寧夏榮光科技集團提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