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軍地聯合應急救援演練在海原縣舉行

2020年09月13日08:19  來源:寧夏日報
 

9月12日,由寧夏應急管理指揮部、寧夏軍區主辦的紀念海原大地震100周年軍地聯合應急救援演練在海原縣舉行。

本次演練以海原縣“發生6.8級地震”為背景,模擬地震發生后,海原縣政府啟動應急預案,組織疏散群眾,開展自救互救。演練緊貼實戰、險象環生、瞬息萬變,從模擬訓練、桌面推演、應急准備、實戰訓練到聯動聯訓聯戰,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救援過程,區市縣三級政府部門和駐寧解放軍、武警、民兵通力合作。演練涉及災情報告、預案啟動、現場搶險、醫療救援、安全疏散、人員安置、新聞發布等16個科目,相比平常的演練,增設了空中救援和大型工程項目、高空作業現場救援等演練環節,動用無人機、直升機、生命探測儀等先進救援裝備。此次應急演練,檢驗了各級各類應急預案的科學性、針對性和實效性,增強了軍地、政企應急聯動機制,有效提升了防災減災救災能力。

此次演練是寧夏規模最大、范圍最廣、涉及科目最多、首次全程採用網絡直播的綜合應急演練。寧夏應急管理指揮部15個部門,駐寧解放軍、武警,市、縣民兵應急隊伍、消防救援隊伍等11支專業救援隊和部分干部群眾參加了演練。

自治區領導鄭威波、王和山、李澤峰、丁學仁參加演練。   (記者 李志廷)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