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4次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如期實現脫貧攻堅目標

陳潤兒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13日08:15  來源:寧夏日報
 

9月12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4次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和《關於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情況的綜合報告》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等,審議《關於新時代寧夏推進西部大開發的實施意見》。自治區黨委書記、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了我國抗疫斗爭取得的重大戰略成果,深情回顧了抗疫斗爭的非凡歷程,深刻總結了偉大的抗疫精神,全面闡述了抗疫斗爭取得的經驗啟示,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做好當前和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廣泛宣傳抗疫斗爭的重大成果,大力弘揚抗疫斗爭的偉大精神,總結運用抗疫斗爭的經驗啟示,奮發奪取抗疫斗爭的全面勝利。

會議指出,要堅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全面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奮力把失去的時間搶回來、把疫情造成的損失補回來。要加快補齊社會治理短板,抓好自治區“1+6”文件落實,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和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建設。要防范化解各類風險挑戰,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發揚斗爭精神,確保全區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確保勝利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任務。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抗戰精神,銘記抗戰歷史,擔當時代使命,真抓實干、砥礪奮進,把偉大的抗戰精神轉化為戰勝前進道路上各種風險挑戰、艱難險阻的強大動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規劃綱要》,積極主動對接,加快推進步伐,堅持改革創新,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加快推進先行區建設。要踐行“兩個維護”,強化巡視重點,落實整改事項,自治區省級領導同志要帶頭抓好中央巡視、督查、檢查反饋問題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實際成效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要抓住新時代推進西部大開發形成新格局的有利條件加快自身發展。要增強機遇意識,用好“新時代”“新格局”帶來的“新機遇”,充分利用環境容量、能源保障、生產成本優勢,乘勢而上、主動作為。要用好國家政策,認真研究學習,積極主動對接,形成疊加效應。要謀劃重大項目,圍繞重點產業、生態建設、基礎設施等,謀劃一批事關長遠、關乎未來的重大項目。要搭建開放載體,用好東西部合作平台,努力推動對內對外開放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記者 馬曉芳 姜璐)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