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深入開展硝酸銨等危化品專項整治

2020年09月01日08:04  來源:寧夏日報
 

    記者8月31日從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獲悉,自治區安委辦、應急管理廳日前作出部署,全面啟動深化硝酸銨等生產企業和涉及爆炸性危險貨物港口堆場等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工作。

   根據部署,我區將開展第一輪專家指導服務隱患整改情況“回頭看”,對沒有按照整改時限進行整改的隱患,由屬地應急管理部門依法立案從重從快查處﹔開展重大危險源企業安全生產許可“回頭看”,指導企業重點對照安全生產許可証發証條件開展問題隱患排查,拾遺補缺﹔開展重大危險源企業外部安全防護距離確認,對不符合外部安全防護距離要求的涉及“兩重點一重大”的生產裝置和儲存設施,由屬地應急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整改﹔開展廠區辦公室、控制室、交接班室風險隱患排查,對具有甲乙類火災危險性、粉塵爆炸危險性、中毒危險性的廠房和倉庫內設置有辦公室、休息室、外操室、巡檢室的,責令企業立即拆除﹔開展重大危險源企業安全生產條件排查,推進不符合安全條件企業限制退出﹔組織開展安全教育培訓,提升企業安全管理人員能力。

   按照要求,各專家組要准確把握下半年自治區專家指導服務工作要點,各級應急管理部門、各工業園區、各專家指導服務小組加強統籌協調、密切配合,確保指導服務工作高效開展,各指導服務組嚴守各項工作紀律,把重大安全風險隱患排查治理落到實處。(記者 張慈麗)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