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啟動居家老年人巡訪

2020年08月31日10:0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長春8月30日電 (記者孟海鷹)記者從吉林省民政廳獲悉:吉林省啟動開展居家老年人巡訪關愛工作,對居家老年人生存風險防范、生活質量提升做出制度安排。民政廳、教育廳、財政廳、衛健委、殘聯5部門著力構建巡訪、關愛、服務三位一體的居家老年人巡訪關愛體系。

巡訪關愛內容非常細:健康方面,通過觀察和詢問,了解老年人表達能力、行動能力、反應能力、疾病情況、精神狀況等﹔經濟方面,了解老年人是否存在衣食住行醫等方面的困難,是否納入相應救助保障政策,相關政策是否落實到位等﹔安全方面,了解老年人家庭水電暖氣設施設備是否存在安全隱患,是否有適老化設施(如扶手、拐杖、輪椅或助浴椅)需求等﹔以及老年人的其他需求及家庭是否發生重大變故等特殊情況。

《人民日報》( 2020年08月31日 第 12 版)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