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川市入圍全國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2020年08月31日07:58  來源:寧夏日報
 

   國家體育總局日前公布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名單,銀川市入圍全國40個試點城市,這是記者近日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的。

   2020年5月,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 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對體育產業的影響,促進體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國家體育總局下發《關於開展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申報工作的通知》,決定在全國開展促進體育消費試點工作,確定一批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形成若干促進體育消費的經驗做法,推動我國體育消費規模持續增長、消費結構不斷升級。

   經自治區體育局審核推薦、國家體育總局專家評審,銀川市被確定為自治區唯一試點城市。下一步,國家體育總局將針對試點城市,從政策、資源等方面對試點工作予以支持。通過體育產業引導資金傾斜、賽事活動優先導入等方式,實現地區體育消費規模持續增長,消費結構不斷升級,市場主體活躍,產品供給豐富,體育消費支付和信用方式更加完善。人均體育場地面積達到全國領先水平,經常參加體育鍛煉人數比例持續提高,全面形成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工作推進、績效評估、體育消費數據定期發布等機制,培育試點出可復制、可推廣的西部地區“體育消費新模式”,最終建設成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記者 王剛)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