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二十局包銀項目建設:發揮黨建引領作用 實現“提產”任務目標

2020年08月04日09:57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8月4日電 乘坐綠皮火車看著賀蘭山與藍天相接的地方,夕陽扯出巧如棉絮的白雲,一層裹著一層,宛似實木架子裡的風景油畫。在石嘴山市,一條交通和經濟大動脈包銀鐵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設中......

全長12.9公裡的鎮朔湖特大橋高11米。中鐵二十局供圖

據了解,包銀鐵路項目由中鐵二十局承建,是國家規劃的“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中京蘭大通道的一部分,建成后將促進呼包鄂經濟區、寧夏沿黃經濟區、蘭白經濟區聯動發展,加快西部大開發。

當前,包銀鐵路項目正處於產值提升沖刺階段。為適應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要求,提高施工質量和效率,包銀鐵路項目黨支部積極配合項目整體籌劃,立足於“時間就是經濟”的管理方針持續發力,以實質性落實為導體,以時效性、針對性為目標,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通過創制“爭一保二”載體,構成“黨建+防疫”“黨建+后勤”“黨建+效益”“黨建+團建”等板塊為重點的工作模式,由點及面,同頻共振,使得施工產值逐日攀升,實現了“提產”的任務目標。

橋墩台帽施工。中鐵二十局供圖

同時,包銀鐵路項目全線走向緊靠“國家地質公園”而行,橫跨公路、鐵路等車流密集路段,如何克服地震液化、軟土、鬆軟土及鹽漬土等特殊地質,解決連續梁數量多,跨度大的施工難題便成為當前工作的重點。經多方協調,共對特大橋樁基、梁場支座、大臨用地等7處場地的設計方案進行,降低了施工成本提高了工效。

包銀鐵路項目石嘴山制梁場中心試驗室。中鐵二十局供圖

此外,包銀鐵路項目,施工過程中明確地對各項任務進行了分解,人員組合管理人員+4個現場組的方式,限時定點確保高質量完成任務。關於勞務、設備的招標細則,項目列項歸納出臨近方便調配、單價均在可控范圍的優秀分包商“合格名錄”,降低分包商合同風險。(梁宏鑫、雷子怡、黃超全)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