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協原常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

王政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2020年07月29日07:52  來源:寧夏日報
 

   日前,經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批准,自治區紀委監委對第十二屆自治區黨委委員,自治區政協原常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王政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政違反政治紀律,搞迷信活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廉潔紀律,違規收受禮品、禮金,長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住房﹔違反組織紀律,在組織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和不按規定報告個人有關事項﹔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涉嫌受賄犯罪。

   王政身為黨員領導干部和國家公職人員,背離入黨初心,理想信念喪失,追求物質享受,辜負組織的培養信任,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大搞官商勾結、權錢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利益,涉嫌受賄犯罪,數額特別巨大,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情節嚴重,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自治區紀委常委會會議討論、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同意、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王政開除黨籍處分﹔終止其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資格﹔由自治區監委給予王政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職務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涉案財物隨案移送。

(責編:趙茉鈺、賈茹)